诗意辽源!西安区打出生态旅游“组合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2-06-14 16: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青山环绕,碧水荡漾。初夏的辽源市西安区一片花红柳绿。在辽源市观光旅游专线的终点,紫梦香谷观光园里的湖光山色煞是迷人。

水上琵琶声起,表演者为游人弹奏着古典的音律,不远处,野鸭在水中嬉戏,时不时躲进水里激起层层涟漪。

每天傍晚,观光赏景的市民都会在湖边稍作休息,而周末则有更多的游人在这里游览,共享诗情画意。

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背靠湿地公园,面临大青山森林公园,是辽源市西安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产业园累计投资4000万元,内部花园、果园、农园、乐园一应俱全,乡野风光、民俗风格、关东风情包罗万象,唐宋湖畔水上实景餐厅独具特色,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

产业园周边湿地水系星罗棋布,森林沟谷幽深,风光秀丽,自然清新。规划并打造了薰衣草花园、葡萄园、露天果园、都市农园、草莓采摘园、亲子农乐园、乡野烧烤园、秋千文化博览园“八大园”和东孟民俗民宿景区、月亮湖湿地景区、乡野风光景区“三景区”,让游客在完整的乡村旅游体验中,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不远处,我们正在建设的区域准备做成露营地,满足更多游客的游玩需求。目前篝火广场已经建设完成。预计7月份能够投入使用。”紫梦香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勇指着湖对岸告诉记者。

作为全区乡村旅游发展的主力军,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文化优势和生态优势,正在努力打造辽源市周边最大的农业综合产业园区。

同样是在西安区,正在灯塔镇丰收村4组建设的仙人河源头景观工程已经完成总进度的60%。仙人河作为东辽河的一级支流已经摘下了黑臭水体的“帽子”,经过治理,如今已经成为西安区生态观光旅游的“新星”。

仙人河二期绿水长廊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720万元,依据仙人河源头原始地势地貌,建设560米的人行步道,安装3座凉亭,建设3个小型湿地,栽植各类绿化树4000余棵,栽植经济林果树9000棵。项目预计8月份完工。

建成后,游客们可以在青山环抱中聆听泉水叮咚,在天然“氧吧”中放松身心,还能在民宿院落中品尝地道的农家菜。

随着生态环境日益向好,西安区依托绿水青山奏响乡村振兴的“协奏曲”,通过发展生态观光游,不仅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端上生态“饭碗”,还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亲近自然的途径,让守护绿水青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