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堵点难点发力 四平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更新时间:2022-06-15 07: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袁松年)今年以来,四平市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锚定经济链条上的堵点难点,打出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组合拳”。

援企稳岗促就业。首批稳岗返还资金1508万元已拨付至企业账户,惠及全市1359户企业。自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布以来,市社会保险局本着“全、新、细、实”的服务宗旨,会同市发改委、国资委、生态环境局,确认拟发放名单,同步公示,并全力协调调度发放资金。同时,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将资金直接返还至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市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完毕后,将继续开展“护航行动”,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推动更多政策免跑即领、免申即享、免证即办,推动政策红利早释放。

特事特办解难题。吉林金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市重点企业,研制出的新产品亟待审批上市。新产品属于生产许可证管理,投产前须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审核。依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的原则,省市场监管厅委托四平组织专家核查,经逐条逐款核查,按照先发证后审核要求办理。“我们的新产品获证以后就可以大量生产了,能够满足一些国家级大工程建设需求,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公司总经理蒋俊说。4月,四平市场监管局出台纾困解难20条措施,为各类市场主体送上“政策大礼包”。实施至今,一大批企业受益,坚定了发展信心。

精准服务暖人心。今年以来,四平市多家金融机构多管齐下,系列措施密集落地,为全市经济复苏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活力。市金融办在了解到二丫农民专业合作社(二丫豆包)融资需求后,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走访,第一时间协调省农业担保公司四平分公司同合作社对接,经过多次上门沟通,农担公司同意为其提供担保业务。中国银行四平分行5月18日向二丫豆包投放吉林省首笔“吉农担—农易贷”产品100万元,贷款年利率3.7%,担保费率0.8%。待二丫豆包贷款和利息结清后,省农业担保公司四平分公司将按照支农惠农政策,为二丫豆包返还贷款额1%的利息补贴,综合财务费用3.5%,使合作社既解决了资金,又减少了利息支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