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服务企业“零距离” 当好贴心“店小二”

作者:李薇 记者程光   更新时间:2022-06-17 08: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0日,长岭县工信局工作人员来到吉林三源化工有限公司和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申报松原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他们向企业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对照申报条件,对企业情况及数据指标进行详细分析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引导和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一直以来,长岭县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满意度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做好“服务”文章。

该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相关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服务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相关单位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一企一策”上门服务,精准帮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同时,还针对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采取点对点对接,积极拓展线上办税渠道,及时与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和长岭县宏宁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等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沟通,尽快帮助他们办理了退税业务。

作者:李薇 记者程光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