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7 16:4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16日,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平安广场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一盔一带”、严禁酒驾醉驾等宣传资料,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耐心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危害性,通过以案释法,讲解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大力倡导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使用安全带及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醒驾乘人员汲取教训,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拒绝酒驾、醉驾,自觉监督身边司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叮嘱他们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20余个。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广场活动,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