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积极推动基层医务人员培训

  更新时间:2022-06-21 16: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吉林省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旨在夯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持续扩大基层卫生人才供给,推动人才向基层流动,进一步改善基层人才发展环境,提升基层卫生人才服务能力。

方案明确,此次培训项目,以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补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家庭医生团队实用技能为重点,坚持中西医结合、医防融合的原则,完善西医学习中医制度。组织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名骨干全科医生、245名骨干医师开展培训,培养一批“能中会西”“能西会中”的基层医生。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基础培训与线下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培训主要依托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进行,于8月30日前完成不少于六个项目包(包含中医适宜技术、儿童眼保健、合理用药和医德医风四个必修项目包)的学习。线下培训主要依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省级培训基地,对骨干全科医生和骨干医师分别开展为期1年和120天的脱产培训。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