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

  更新时间:2022-06-23 08:4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李娜)6月19日至22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长春召开。今天晚上,中共吉林省委在长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代会成果,解读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阿东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有关情况。

“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阿东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集中、体现意志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阿东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长期坚持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大会批准景俊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吉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景俊海同志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报告中。”阿东介绍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篇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符合中央要求,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契合省情实际,充分凸显了党中央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充分反映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全省各族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阿东着重从8个方面对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介绍。

发布会上,阿东还介绍了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情况。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决定》。

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特点、落实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好地促进共同富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万亿级大产业、推动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达到万亿级规模等8个方面的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吸引23家境内外媒体、42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