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筑牢防汛救灾“三张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更新时间:2022-06-23 15: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蛟河市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筑牢防汛救灾的责任网、防控网、监督网。

筑牢防汛救灾“责任网”。制定《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防汛会商工作制度》,构建以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包保责任网;修订完善各类预案320个、手册470本;组建12支市级和17支乡级防洪排涝抢险队,组织预案编制单位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对乡镇行政责任人和水库“三个责任人”开展防汛业务培训21次。

筑牢防汛救灾“防控网”。 全面消除隐患。制定年度河道清淤计划,现已完成河道清淤18.5公里,清理柴草垛15个;加固城市高空设施,消除水、电、气安全隐患,修缮低洼路段、城市地下空间内涝积水的挡水、排水设施,清掏雨污管线35公里、雨污检修井260余座。配足防汛物资。在距市区较远的12个乡镇街和4座中型水库设立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分库,利用汛期前有利时机,全面梳理现有物资储备,及时补充编织袋、铁丝网兜等紧缺防汛物资,建立物资台账,完善调配管理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防汛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

筑牢防汛救灾“监督网”。制定了《防汛工作督查方案》,督导组就责任落实、预案编制、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改、培训演练以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结果在蛟河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当事人责任,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