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牛心镇:小榛蘑撑开致富伞

  更新时间:2022-06-24 08: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冯超)近年来,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磐石市牛心镇以党支部为引领,党员带头发展林下榛蘑种植产业,撑开产业发展致富伞,走出一条致富路。

近日,在牛心镇旭明村榛蘑种植园内,村民们和技术指导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挖坑道、摆菌棒、杀菌、覆土……1.5万枚菌棒在2天内全部种植完成。

“咱们现在种的就是平时经常吃的那种榛蘑,这种林下种植榛蘑方法简单,也不需要制作专门的菌床,就直接在地面上种,完全是模拟野生榛蘑的生长环境,没有过多的人工干预,营养价值很高。”磐石市春旺谷物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

旭明村党支部书记任永海告诉记者:第一年产量比较低,预计每个菌棒能产2斤左右,第二年以后每个菌棒就能产7至12斤,第一年收益也能达到18万元,为村集体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

牛心镇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通过党建引领、整合优势资源发展产业项目,有效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