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6号线轨道工程全线开铺

  更新时间:2022-06-30 15: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30日,在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祝家屯铺轨基地,两架龙门吊将首节25米轨排平稳地吊运至左线铺设位置,6号线轨道工程全线开铺。

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29.570公里,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9座,横跨绿园区、汽开区、高新区、南关区、净月高新区,途经长春西站、岱山公园、欧亚卖场、南溪湿地公园、吉林省博物院、长影世纪城,是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也是中心城区南部的联络线。中国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担着全线63.73公里正线铺轨、34组道岔铺设及西湖停车场、吴家店车辆段的施工任务。全线设置7个铺轨基地,投入使用8台龙门架、24台新能源铺轨机、10辆轨道车,施工高峰将有超过1200人同时作业。

目前,工程已完成铺轨基地场地硬化、龙门吊组装报验、轨行区移交、施工测量等前期准备工作,为正式铺设轨道做好充分准备,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新能源铺轨机的使用将提高施工效率,践行了绿色环保施工理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亮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