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南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2 08:1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金祥 孙寰宇 实习生张楠)池南区委区政府充分利用家乡红色教育资源,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筑牢党性根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打造长白山南部生态经济区核心地位凝聚党群合力。

炎炎夏日,在抗联二军群雕像前,池南区委书记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对老党员们的关怀和尊敬厚爱,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使老党员们感受到了这份崇高的政治荣光。

“没有忘记我们老党员,戴上沉甸甸的纪念章,我感受了党对我们的殷殷关怀,太有纪念意义了,太珍贵了!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仍要继续学习,不能掉队。”有着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朱宝金激动地说。

随后,池南区机关、村(社区)6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许下永远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拳拳之心。

在南满抗联二军纪念堂里,池南区委书记担当起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党员们讲述抗联二军军长王德泰、政委魏拯民等带领抗联战士奋勇对敌的光荣事迹。只言片语中,战斗场景如画般呈现在眼前,党员干部们感受着遗址中不灭的崇高的革命理想,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中汲取营养,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里志坚介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东北抗联精神、砥砺磨砺党员党性,保持党的先锋队性质。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