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07-02 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池南红色之旅骑游活动”骑行爱好者打卡老黑河遗址。

“助力全域旅游骑游魅力池西”骑行活动进行中。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金祥 实习生张楠)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稳经济增长大会精神,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回暖、稳定增长,6月17日-26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举办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助力白山—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吹响长白山旅游复苏的号角。

6月17日,长白山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二道白河名镇景区骑游活动如约而至,同时拉开了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长白山自行车协会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的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加入这场骑行的夏日盛宴。活动全程约12公里,一路上他们迎着微风闻着花香,呼吸着清新舒爽的空气,沿二道白河名镇景区绿道骑行一周,尽享骑行乐趣的同时,领略长白山国际慢城的骑行文化底蕴和小镇景观。

6月19日,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二“助力全域旅游骑游魅力池西”骑行活动在池西管委会广场举办。长白山自行车协会的50名会员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的50多名职工,共计1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

6月25日,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三“池南红色之旅骑游活动”在池南区讷殷古城举办。从讷殷古城到老黑河遗址,全程约22公里,骑行爱好者们一路上不仅能感受到小镇优美的景色,同时也了解了老黑河的历史,为今后更好开展红色教育及红色旅游发展夯实基础。

6月26日上午,第四届长白山骑行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四“寻迹长白山”骑行定向挑战赛在长白山二道白河镇碱水河湿地公园举办。参赛选手持定向地图自由选择线路,3个闯关任务,3个拍照点,3个网红打卡点,用自己骑行的路程丈量了二道白河旅游名镇的风景长廊。经过角逐,按照竞赛规则男女组各取前6名颁发了相应奖品及证书。

长白山骑行文化周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为自行车骑行文化塑造,打造自行车骑游产品,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繁荣体育旅游市场,最终实现长白山骑游产业市场化良性运转,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的活动内容和骑行线路,充分考虑了白山-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因素,把活动范围从长白山三区扩展到抚松县。此次活动有助于打通长白山旅游的堵点痛点,加快长白山旅游的复苏。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