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纪委监委:“四员监督”机制护航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2-07-05 14:22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企业复工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否有相关政策需求?”近日,临江市解除静态管理状态后,市纪委监委选派企业监督员,第一时间深入联系企业走访调研,跟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存在问题,全面梳理,并协调帮助解决。目前,全市19家规模以上企业正在有序生产。

这是临江市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四员监督”机制护航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次有力实践。

今年以来,临江市纪委监委紧盯各职能部门(单位)“纾忧解困”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四员监督”工作机制,通过选派企业监督员、项目监督员、行风监督员、一线监督员,全面梳理各部门(单位)落实纾困政策具体任务,列明监督清单,全方位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减税退税、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各项纾困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临江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推动政策红利落实落地,帮助企业纾困渡难关。自“四员监督”机制实施以来,各企业监督员深入联系企业调研走访20余次,先后听取30余名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协调市工信局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

为进一步拓宽一线监督渠道,日前,临江市纪委监委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会监督员,与党风政风室共同承担一线监督职责,促进专责监督和外部监督贯通融合,提高监督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