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特色产业铺就富民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胜   更新时间:2022-07-06 13: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长岭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壮大“种养加”“农文旅”等“一村一品”“一乡一业”,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做强特色产业,做大优势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速升级和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日前,在位于太平川镇风水村的金泰牧业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现代化养殖场区,宽敞的双列式牛舍排列整齐,膘肥体壮的肉牛悠然自得。金泰牧业采用优质西门塔尔牛改良本地黄牛,既节约饲养成本,又降低公牛养殖风险,同时实现养殖污染排放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风水村结合村情实际,通过合作社带动,激活了农村资产资源价值,促进经济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也为建档立卡人员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目前牛存栏达到400头。

据了解,长岭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引导、典型带动等有效措施发展规模养牛、养羊场达293家,带动各乡镇村民共同致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产业对了头,幸福有奔头。长岭县不断强化产业支撑作用,夯实产业基础,增强产业后劲,打造产业品牌,推动产业由稳定走向兴旺,走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之路。

如今,在长岭城乡,百姓安居乐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升,乡村特色风貌得到进一步彰显,建成了一大批承载乡愁记忆、体现现代文明的新型小区和社区,综合效应持续放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