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长春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可达80%

  更新时间:2022-07-09 15: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每年保持95%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职工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政策范围内直接用于降血压、降血糖的治疗性药品,报销比例保持50%左右;构建医保经办‘30分钟服务圈’,实现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

这些与参保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数据来自于7月5日由发布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的《长春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

到2025年,长春医保将更加注重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坚持完善基本医保制度、全面落实待遇清单、均衡待遇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巩固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质量,稳步提高统筹层次;全面提升医药服务供给能力,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届时,一个集“便民医保”“服务医保”“智慧医保”于一体的长春医保体系将更加完整地呈现在长春市参保群众面前,为参保群众带去更加真实可触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