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掀起项目建设新攻势

作者:记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2-07-11 09: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仲夏时节,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抢抓施工作业黄金期,通化市全力而为、奋力攻坚,项目建设“升温”提速,用实干燃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塔吊、起重机等大型设备运转不停……连日来,总投资31亿元的通化关东里项目建设繁忙火热,特色街区建筑雏形初现,370余名施工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抢工期、争主动,干劲十足。

自今年3月复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投入,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目前,一期工程地上混凝土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上砌筑工程和各种管道、管线安装,预计9月20日全面交付,10月1日前开业运营。”项目经理于同帅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通化一处还原历史风貌,融合美食、购物、非遗、娱乐、休闲等多元业态的文旅新地标和高端“城市会客厅”。

总投资30亿元的安睿特重组人白蛋白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各项施工有序推进。“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1亿元,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工程部经理宋海丰说。

据了解,2022年,通化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0个,总投资10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6亿元。

以项目建设巩固实体经济“稳”之根基,增强产业发展“进”之动力,通化市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破解难题上勇于担当,在动能转换上主动作为。

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争先,全市上下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投资,组织各地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年”、项目入统攻坚等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招商落地、前期审批、开工入统、竣工验收、投产开业等关键环节。

加大问题协调解决力度,通化市建立“一把手”直通车,各部门紧密协调配合,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重点解决项目和企业资金、人力、用电等要素保障问题。

加快办理前期手续,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受理等方式,缩减审批时间,为新建项目开展前期手续办理服务。实行“领办”“代办”制,项目单位有审批需求的随叫随到、随到随审,符合审批条件的随到随批。


作者:记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