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频互动,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泰来   更新时间:2022-07-15 20: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5日,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长春汽博会展览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计155个国内国际知名品牌、128家企业参展。

本届长春汽博会布局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位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室内九大展馆、室外四大展区。室内展馆中,1号馆为新技术应用及媒体直播馆,2号馆为超豪华品牌主题馆,3号馆为宝马品牌主题馆,4号馆为奔驰品牌主题馆,5号馆为豪华车品牌及新能源品牌主题馆,6号馆为合资品牌主题馆,7号馆为自主品牌主题馆,8号馆为合资品牌及新能源主题馆,9号馆为一汽主题馆。室外展区分为房车展区、特价车展区、汽车户外体验区、汽车民宿体验区。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兴隆保税区和长春慢山里。同时,展会全力打造“云展览”模式运行“掌上汽博”,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同频互动。

独具特色的“一汽包馆”,已成为长春汽博会惯例。中国一汽集团携红旗等众多品牌及车型亮相9号馆,并携手主办方,举办“红旗嘉年华”“红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源设计美学发布会”等丰富多彩的汽车主题活动,体现民族汽车工业领军者的发展成就和中国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汽车“新四化”趋势下,本届长春汽博会体现出新能源和互联网汽车的高度融合性,总计10余个新能源品牌亮相,包括比亚迪、理想、极狐、上汽奥迪、广汽埃安、腾势、 岚图、极氪、爱驰,以及华为深度赋能的AITO,反映出国内车企“新势力”全力开拓北方市场的态度和决心。

作为今年疫情后我省首个大型汽车行业展会,本届长春汽博会在国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基础上,积极响应省市各种购车消费政策,借势而上,提升百姓汽车消费热情,放大汽车消费市场及其他行业消费活跃度。展会期间,各车企还推出了向客户赠送礼包、个别车型购置税和保险全免、部分车型厂家直补等优惠,为消费者选购车辆提供了更多实惠。

据悉,本届长春汽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至少35款国内首发及新车亮点车型展示发布活动,“2022中国(长春)国际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以及花车巡游等汽车文化配套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泰来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