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个新能源品牌亮相汽博会,哪款是你的“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2-07-16 14: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本届长春汽博会的购车热潮中,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本届汽博会共有十余个新能源品牌亮相,包括比亚迪、理想、极狐、广汽埃安、岚图、极氪、长安深蓝、AITO等。部分品牌更是将新车发布会直接搬到了汽博会现场,这些全新车型的上市给长春消费者带去了更多新能源汽车的新选择。

7月15日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比亚迪展台,一场新车发布会如约而至。唐EV与海豹两款新能源车型全新上市。

2022款唐EV作为一辆自主品牌纯电动大六座四驱SUV车型,其续航里程达到了730KM,零百加速可达4.4s。设计层面,2022款唐EV换装EVDragon Face低风阻前脸,配搭21英寸低风阻轮毂,座舱内部采用2+2+2座椅布局,配备方向盘加热、定制音响、智能香氛等舒适性功能。

新车海豹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整车结构,并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实现了超低电耗、超快充电。海豹是比亚迪首款采用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50:50的轴荷比带来了低质心、高性能的制动系统与运动能力。

8号馆的AITO品牌携新车型问界M7亮相。问界M7搭载 HUAWEI DriveONE 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13度电,百公里加速4.8s,配合全铝合金底盘和适宜的轴距设计,新车型舒适性与运动性得到统一。

在8号馆的长安深蓝展台,外观设计独特造型犀利的SL03车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作为长安深蓝EPA1技术平台首款全电数字轿跑,SL03共推出纯电版、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其中纯电版车型 CLTC 续航里程有 515km 和 705 km 两种版本可供选择,同时电耗可低至每百公里12.3千瓦时以下。增程版车型满油满电 CLT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 CLTC 续航里程达200km以上。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泽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