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图书馆启动“小雏鹰”红色阅读项目

作者:张丹   更新时间:2022-07-19 10:1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和培育民族精神,近日,四平市图书馆举办了“小雏鹰”红色阅读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首先介绍了“小雏鹰”红色阅读品牌设计理念及图案寓意,并为“小雏鹰”红色阅读品牌图案设计者崔洋颁奖。随后,第一期红色阅读打卡之旅正式开启。向导小姐姐以PPT加视频方式讲解塔子山战斗遗址及红色事迹,在一张张新旧城区图片对比中,让小读者感受到了四平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接下来“闪闪的红星”擂台秀环节,小读者们以PK赛的形式分组回答家乡人文知识,个个变身“四平通”,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建红色阅读品牌,鼓励英城少年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红色根基,深化爱国爱家情怀。四平市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举办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助力“书香四平”的建设与发展。

作者:张丹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