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纾困解难促发展

作者: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2-07-31 09: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辽源市西安区紧盯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走进西安区启臻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现场,经过9个月的建设,工程已经接近收尾,新建教学楼已经在安装门窗。

鸿臻高中副校长崔晓栋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能有这样的速度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这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

作为西安区重点招商引进的项目,启臻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创造了同类项目建设的“新速度”。为了做好项目服务,西安区成立了包保项目工作专班,主动上门为企业解难题,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引进落地。

在西安区,政府部门既对招商引资项目贴心服务,也为发展中的企业保驾护航。

走进亿达碳业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而忙碌,订单生产有序进行。亿达碳业运营总监刘丽娟说:“我们公司不仅在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停工,现在更是开足马力生产,区领导和工信局的同志帮了不少忙,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满足订单需求。”

年初以来,辽源市西安区按照“严、新、细、实”的工作理念,以“五化”闭环工作法为标准,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监测力度,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级分类及时解决。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同期增长2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3%,均列辽源市第一位。

作者:庞智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