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党性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更新时间:2022-08-01 22: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与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举行了“党性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今天恰逢‘八一’建军节,在这里举行‘党性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激励人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爱国情感。同时,发挥老黑河遗址存史育人的作用。”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介绍:“目前,老黑河遗址已经在申报国家4A级景区,其设施和功能越来越标准。下一步池南区将对景区进行更深层次的打造,力争向5A景区目标迈进。希望老黑河遗址成为长白山下开展红色教育的一颗耀眼明珠!”

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长白山池西大队第三中队指导员卢志琦向记者介绍说:“通过此次参观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国家领土的伟大情操和牺牲精神。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苦练技能本领,传承红色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老黑河里的少年营》《王德泰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红歌中,仪式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和机关干部实地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张楠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寰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