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化解矛盾 创造和谐环境

  更新时间:2022-08-04 09: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杨国华 方君)通化市二道江区公安分局结合实际,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今年已调处矛盾纠纷300余件,为群众创造了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他们立足辖区实际,以“一村一警”与“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加强与群众联系沟通,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获取各类线索,掌握辖区内矛盾纠纷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坚持“一事一策、一人一策”制定针对性调解方案,应调尽调,依法妥善化解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与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多元化调解工作格局。

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他们开展以《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为核心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以案说法”“送法下乡”活动,教育引导群众遵法、守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