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开展随机暗查暗访

  更新时间:2022-08-04 09: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雅静)日前,省药监局组成六个检查组,分别由省局领导带队,对全省各地区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中期督查。

本次督查以随机确定被检查对象,以“四不两直”进行暗查暗访。督查前,由省局相关处室根据以往投诉举报、监督抽检、诚信等级等情况,每个地区选取一定数量的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批发、连锁企业,确定相应数量的疾控部门、新冠疫苗接种点,作为备查企业,按地区分类密封装信封提供给各督查组。各组联络员提前一天通知被督查地区检查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引导督查工作,但不提供检查企业名单和范围。抵达被督查地区后,从被督查地区密封装信封中按照每个品种、每个环节随机抽取1至2户企业作为被检查对象,并通知有关监管部门引导前往企业现场检查。个体药店就近随机抽查,涵盖单体药店和连锁门店。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情况报告适时通报,并作为对各地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共召开药品监管部门座谈会10次;检查“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110户(其中,药品生产企业12户,药品流通企业13户,药店18户,疾控机构9个,疫苗接种点11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1户,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5户,化妆品生产企业6户,化妆品经营单位15户),基本摸清了各地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并纠正了部分“两品一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各类问题。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