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花海:风醉山城景色新

作者:隋二龙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2-08-04 09: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花海、靓影。本报记者 隋二龙 摄


8月,坐落在通化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村的金江花海迎来盛花期,景区里花团锦簇、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五彩斑斓……

拔地而起的花甜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别样风情、小桥流水的民宿,崭新的彩色道路与七彩田园相互映衬,一路繁花。各类服务游客的娱乐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好一座休闲、度假的城市“后花园”。

今年夏季雨水较多,虽然盛花期来的稍许迟缓,但丝毫不影响各类花卉争奇斗艳。月季、玫瑰、海棠、“孔雀草”“牵牛花”“步步高”“地瓜花”等20多个品种250多万株鲜花占地430亩,如海洋般蔓延铺展,同海浪般翻涌留香,身临其境方知“花海”惊艳,烂漫醉人。

“今年景区投入8000万元,主要建设完善玫瑰园、儿童乐园、民宿、花甜酒店4个功能区。同时,针对夏季炎热的气温,我们还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凉亭、帐拉模、冲水厕所等方便游客的设施,市民在这里吃、住、游玩有了更好的体验。”金江花海景区经理尹跃文兴致勃勃地介绍着。

消夏避暑,带活经济。在7月23日至31日,东昌区举办“消夏旅游节”期间,金江花海首日接待游客近7000人,活动期间营业额达25万元。

如今,纳入通化市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中,金江花海建设快马加鞭。3000平方米的驿情花房、可以进行慢漂流的游艇码头、作为东昌区“消夏旅游节”活动之一的啤酒节大排档等景区项目均已落成。

据了解,金江花海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于去年底正式开工,结合金厂镇当地旅游资源优势打造餐饮民宿项目,为“花海”提供游客接待服务,打造规范、专业、科学的旅游经营模式。目前,花甜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接待大型聚会、企业团建等,满足大型聚餐需求。特色民宿10余间,为有住宿需求的游客提供休息的地方。

实施“美丽经济”,开发乡村旅游项目,使花海周边农民既能够得到土地流转收益,还能到园区打工赚钱,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尹跃文告诉记者,景区共流转土地485亩。当地群众可以到景区打工,前期从事收拾花杆,扣地膜、旋地和育苗,后期还可以参与景区日常维护,每天工资120元,工期半年以上。

正在景区务工的当地农民刘少英喜滋滋地算了一笔账:“光靠种地,好年头一亩地也就收入700元。现在家里的14亩地流转出去就有14000元,俺们两口子打工再能增收4万多元。看着美景干活、看着家乡美丽繁荣,这心里可舒坦了。”


作者: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