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灵芝撑起“致富伞”

  更新时间:2022-08-05 09: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徐秀红 岳恒 记者徐文君)盛夏时节,在蛟河市前进乡三河村,忙碌了一上午的刘春瑞在自家的灵芝大棚内完成了全天的劳作,看着被泉水清洗过的灵芝恣意舒展,似朵朵祥云,片片叠加,在水雾的滋润下显得生机勃勃,他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还有两三个月就要进入采摘季了,收入应该不错。”刘春瑞信心满满。

几十公里之外的黄松甸镇黄松甸村的灵芝种植基地里,一朵朵深褐色的灵芝像撑开的小伞铺开在地面,清新而灵动。

“我们这里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比较适合种植灵芝,目前灵芝长势良好,预计在十一之前就可以进行采收了。”灵芝种植户田茂志说。今年他家承包了20栋,总投资为50万元左右,预计收益为24万元左右。

过几天,授过粉的灵芝就会处于持续喷粉阶段,喷射出来的灵芝孢子经过物理破壁之后就会成为灵芝孢子粉,可以被人体肠胃直接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

如今,当地农户不仅通过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参与灵芝种植,还能在菌段制作、灵芝种植和采摘的繁忙时节通过劳动,得到报酬。

“我上了年纪,也不可能外出打工了,在家门口一天能挣100多元钱,挺不错的。”村民薛凌雨说。

近年来,蛟河市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围绕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助力集体经济发展。今年,在灵芝产业政策的刺激下,蛟河市灵芝种植规模出现恢复性增长,种植规模达170余万段,较2021年翻一番。预计可产灵芝孢子粉175吨,灵芝干品350吨,产值可突破9000万元。灵芝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撑起了一把“致富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