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黄菇娘结出“富裕果”

  更新时间:2022-08-05 09: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春胜)近年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大安市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效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眼下正是黄菇娘丰收的季节,在大安市红岗子乡黄菇娘种植基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菇娘种植户们正在采摘新鲜熟透的黄菇娘,一颗颗饱满的黄菇娘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照亮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路”。

采摘下来的黄菇娘需要人工层层筛选,以便进行深加工,4名女工围坐在一张大长方形分拣台边,台面铺着带有孔洞的纱网,把收购来的黄菇娘摊上去,由工人们进行分拣,上面的灰尘和一些比较小的果子通过纱网直接过滤掉。

据大安市红岗子乡农业站站长桑东海介绍,现在正值黄菇娘采摘时节,目前日光大棚总数发展到4000多栋,生产面积达到4000亩,红岗子乡经验成熟的棚膜种植技术主要以黄菇娘、西甜瓜为主。现阶段发展种植黄菇娘日光大棚农户544户、2908栋,占地面积2212亩,总产量590万斤,销售价格在每斤8元至20元,全乡黄菇娘平均年产值能达到3780万元,纯利润能达到2500万元。

近年来,大安市红岗子乡始终大力发展黄菇娘产业,将其产销与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下一步,红岗子乡将通过申请相关特色产业补贴等方式为菇娘种植户提供更多保障,积极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全面发展以特色产业为依托的智慧农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