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服务企业“不打烊” 促进企业稳产满产

作者: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更新时间:2022-08-06 07: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柳河县帮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突破的具体措施和亮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好关、守好门,促进企业稳产满产。

“我们建立服务企业‘四张清单’,持续推进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专项行动,对符合标准的企业及时组织入库。”柳河县发改局综合科浦竞文告诉记者,打造惠企、暖企、稳企、护企、安企的良好发展环境,是他们一直奋斗的目标。

优化服务促发展,履职尽责显担当。柳河县把握最新产业政策,研究政策导向,紧跟产业政策调整风向,为企业谋划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在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工作中,精准服务办实事。对于企业咨询产业政策、项目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对企业提供的项目备案信息提出合理性建议,助力企业项目顺利备案。同时,提升审批效率,90%的项目备案为即办件,其他疑难、复杂项目保证在承诺时限内批复。“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让企业方便办事少跑腿。

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相关部门通过微信、电话及上门宣传等方式,解读各级、各部门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及申报标准,建立优质“种子企业”培育库,并从库内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向省、市推荐。同时,“降、缓、返、补、扩”五项优质的社会保险服务助企纾困,企业关心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险种从参保缴费、待遇保障等方面得到解答和扶持。

“政府部门在政策指导、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原材料保供等方面给予我们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实现稳步发展。今年1—5月,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10%,利税800多万元,同比增长6%。”柳河长隆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国栋感激地说。

在“服务企业月”活动中,柳河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上线运行以来,企业只需对所需办理的事项在平台上进行申请,由部门审批人员线上审核,足不出户就可提交申请办理业务。为充分发挥金融助企作用,柳河县多次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召开银企对接会和座谈会,通报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推广金融产品,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


作者: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