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乡村采摘游 走出致富新路子

  更新时间:2022-08-06 13: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随着乡村采摘游在各地兴起,近郊采摘水果体验农家生活成为人们追捧的休闲方式,以观光采摘为主的“果园经济”悄然流行。

盛夏时节果飘香。走进镇赉镇长安村胜志家庭农场采摘园里,茂盛葱茏的叶片下,挂满沉甸甸的李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诱人,果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园内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随着乡村采摘游逐渐兴起,近郊采摘水果,体验农家生活,成为不少市民追捧的休闲方式,孙勇胜瞄准了这一市场前景,积极探索发展以“生态种植+生态体验”为主的“果园经济”,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景点、鼓了腰包,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种植果树的积极性,为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镇赉县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利用采摘园、农家乐等丰富的农旅资源,推动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胜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