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青春梦想努力前行

  更新时间:2022-08-16 08: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从2013年留学英国伦敦参加英伦汉风社团,到2018年牵头组织成立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再到2021年初开办松盛汉服体验馆,吉林省青年华服社团负责人、长春市青年汉服社团负责人、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姜嘉伟一直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汉服文化的路上奔跑着。

2018年,姜嘉伟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长春,助力家乡建设,弘扬汉服文化,进行汉服产业相关工作,并通过线下活动和社交媒体,结识了一批同样热爱汉服的年轻人。为把分布在不同地区的“同袍”组织起来,2018年,他和同伴们自发成立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现在社团会员已发展到近千人,基本都是年轻人或者学生,他们对汉服的喜欢、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我产生了共鸣。”姜嘉伟介绍说,在团省委、团长春市委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汉服长春传统文化研究会工作取得一系列进展,团结全省汉服爱好者,开展系列活动,使汉服文化传播开来。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姜嘉伟先后策划筹备组织吉林省华服文化节、吉林省华服文化青年论坛、吉林省最美华服传承人大赛、长春市青年汉服形象大使选拔赛、“绝美华音”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歌曲大赛、“舞动国风”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舞蹈大赛、“剧述华夏”长春市青年汉服国风舞台剧大赛、长春市青年汉服消夏节等活动。一群群身穿汉服的年轻人宛若从历史画卷中走来,带给人难忘的传统节日氛围。

不仅如此,研究会以传统节日、重大节庆等为依托,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加强与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各方面的联系,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文化活动,让汉服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组织开展的汉服长春端午国风文化节、汉服长春中秋国风文化节、冬至长山社区包饺子学民俗、11·22汉服出行、吉青团缘“汉彩七夕”青年婚恋活动、七夕节文庙民俗礼乐文化展演等活动,都得到广大汉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为了让汉服爱好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姜嘉伟先后策划组织《万疆》吉林省百人汉服舞蹈快闪、庆祝建党百年汉服长春“红色主题”汉服雅集、“用红歌讲党史”专题讲座等活动,参与儿童公园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幸福长春·温馨公园”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等,使新兴领域青年一心向党,牢固树立爱党爱国意识。

多年来,姜嘉伟持续深化学习,提高自身觉悟,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他先后参与“全省各界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吉林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组织吉林雪博会汉服展示活动、文庙5·18博物馆日吉林省主会场汉服展示活动、文庙纪念孔子诞辰典礼演出、长春国际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开幕式汉服走秀等公益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关注和参与,提供志愿服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华韵追远,青年先行。如今,姜嘉伟依然朝着青春梦想努力前行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