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吉林 开启新时代——写在第七届全球吉商大会召开之际②

  更新时间:2022-08-21 20: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历经6届发展,而今的全球吉商大会,已经成为大吉商圈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吉商精英盛会,成为省委、省政府集聚全球吉商返乡创业的重要平台。

新一届盛会将启,吉林,做好了准备;吉商,蓄势待发。

今年以来,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瞄准“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年1-7月份,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4%。

8月的吉林满目苍翠,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生机——

长春市核心城市地位进一步显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国家电投氢能产业基地、长春华润中心、东北亚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加速落地;

聚焦长吉、长平一体化,我省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中国黑土地保护农机产品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丰松子产业园等项目稳步推进;

通化市、白山市突出生态优势,积极引进了东方红西洋参工业旅游产业园、农产品城市供给冰温保鲜科技示范建设等项目;

围绕新能源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我省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肉鸡全产业链、玉米深加工等149个项目加快实施;

延边州立足区位优势,大力引进600万吨矿泉饮品、恐龙文博园、金赛医药工业园等85个项目;

梅河口市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农产品冷链及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四环制药特医食品产业园、传化“公路港”物流等34个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第七届全球吉商大会承载了更多期待,承担了更大的使命。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大会的召开,吉林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必将再上一层楼,吉商汇聚的吉林,也必将成为创新、活力和机遇加速汇聚的发展福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连飞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