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族歌舞晚会登上“精彩夜吉林”舞台

  更新时间:2022-08-22 15: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1日晚,由伊通满族艺术团有限公司排演的满族歌舞晚会亮相“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

伊通满族自治县隶属于吉林省四平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吉林省唯一的满族自治县。据了解,伊通满族艺术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创排了一大批艺术精品,2020年底创排的大型满族传统歌舞《古州希音》,在全国少数民族文艺院团晋京展演中大获好评,扩大了满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当晚,满族舞蹈《节日欢歌》拉开演出帷幕,展现了满族节日的盛况。歌曲《开缸酒》《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世无双》《伊通精神》、舞蹈《吉林人》激情满怀,振奋人心,满族神话二人转《罕王奉母》、二人转《西厢观画》《胡知县断案》、板胡独奏《秦腔进行曲》雅俗共赏,地域特色浓厚。舞蹈《吉祥圣火》体现了满家儿女祈盼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

演出在融合了现代多元化艺术元素的新歌舞体二人转《梁祝》中落下帷幕。凸显满族风情的节目、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节目编排,让观众沉浸其中,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