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剧《桃李梅》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开班

作者:记者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2-08-23 08: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吉剧《桃李梅》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在长春桃李梅大剧院开班。来自全国11个院团单位的15名学员,将在长春进行为期30天的培训学习。

吉剧《桃李梅》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以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吉剧奠基之作《桃李梅》为教学蓝本,采取以剧目带人才的培养方式,科学制定全面、专业的教学课程,采用一对一、公共教学、交流研讨、艺术创作实践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分行当教学。培训班特邀邬莉、李松桥、肖汉臣、安静芳、梁学华、李占春、郭培利、侯为民、马士杰、刘巧云、初桂芝11位在吉剧发展史上作出重要贡献的表演艺术家传道授业解惑。

吉剧《桃李梅》自1960年首演以来,深受业界和观众喜爱。此次吉剧《桃李梅》青年表演人才培养班,将使学员深入系统地了解吉剧的相关背景文化,掌握吉剧的表演形式和风格特征,有力促进吉剧艺术的传承和弘扬。培训后将进行学员成果汇报演出。

近年来,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致力于创新深化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表演人才。省戏曲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办好此次培养班,剧团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力求通过艺术家们的经验传授和学员们的艺术实践,以戏育人,以人促戏,剧团将借助此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继续发挥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持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作者:记者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