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文艺”精彩不间断 ——长白山池西区文体活动见闻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2-08-23 0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选手们整装待发统一起跑。

现场热闹的腰鼓表演。

第五届“燃情池西 为爱奔跑”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

从时尚的荧光夜跑,到脍炙人口的音乐盛宴,再到老少咸宜的千人广场舞……连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文体活动轮番上演,精彩不断。

8月初,长白山池西区微风不燥,凉爽宜人。一场名为“燃情池西,为爱奔跑”的荧光夜跑活动吸引了池西区本地、周边市县及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游客前来参加。他们有情侣搭档、夫妻搭档、父女搭档、母子搭档……现场伴随着动感舞蹈、炫彩烟花,大家纷纷舒展热身,佩戴好荧光装备。发枪鸣笛后,选手们统一起跑,一路上,有人步伐矫健、有人步调轻盈,有的居民和游客则是跑跑停停,欣赏沿途美丽的池西夜景。记者发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浪漫氛围灯和互动打卡墙,引来众多朋友驻足拍照打卡留念。

时隔数日,一阵阵美妙的歌声从池西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白桦旅游休闲街区飘出,一场名为《时间的回响》的消夏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音乐会以流行乐为主,选取致敬青春的优秀经典音乐作品,并特邀长春市雪绒花女声合唱团到现场演艺。《掌声响起来》《梨花又开放》《往日时光》《光阴的故事》等歌曲在长白山的夜色里、在森林的天空中响起、散开、飘向远方……

“没想到能在长白山池西区听到这么棒的音乐会,真是不虚此行!”50多岁的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与家人们近日在长白山游玩,不仅观赏到这里的壮美景色,还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同时,这里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给王先生和家人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夏日回忆。

你方唱罢我登场。8月17日,池西区“运动池西,舞出活力”千人广场舞展演暨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池西区系列活动在大黄泥河湿地公园举办。

活动在千人集体舞《最美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来自池西区的18支广场舞队员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跳着整齐的舞步,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广场舞可不止一种,只见曳步舞、扇子舞、太极操、水兵舞、秧歌等悉数登场,优美的舞姿不仅舞出了池西区人民群众的精气神,更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参与展演的队伍涵盖了青年、中年、老年等各个年龄段人群,大家在享受广场舞这项全民健身运动乐趣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和游客们奉献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让健身锻炼成为一种“新时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八月以来,池西区不断丰富“旅游+运动”发展新业态,推动旅游和体育运动深度融合。同时,进一步推介池西区全域旅游及文旅活动,满足游客及当地群众文化需求,让文化体育生活为群众生活增光添彩,为百姓幸福生活升级加码。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孙寰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