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卅载 光影不辍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盛大启幕

作者:记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2-08-24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人间处暑天,春城金鹿夜。8月2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盛大启幕。省委副书记刘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出席了活动。

本届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将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单元主体活动。自7月10日开始,截止到8月1日,本届电影节的作品征集周期共22天,共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参赛影片40部、参展影片33部。最终,《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你是我的春天》《狙击手》《神探大战》《铁道英雄》《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漫长的告白》《穿过寒冬拥抱你》《暗恋·橘生淮南》《我心飞扬》《古董局中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15部品质口碑皆优的电影作品入围本届“金鹿奖”主竞赛单元,长影、中影、上影、峨影、潇影、电影频道、博纳影业、华谊兄弟、英皇、猫眼影业、光线传媒等电影出品方、发行方都积极申报作品参加本届电影节相关活动。

自1992年创办开始,中国长春电影节已走过30年历程,四海八方影人宾朋与春城百姓一同感受了光影所传递的艺术魅力,也见证了华语电影的蓬勃发展。经过16届的成长和沉淀,本届电影节依托长影“新中国电影摇篮”红色文化底蕴,通过评选优秀华语电影,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电影节活动,让植根于“新中国电影摇篮”的中国长春电影节,成为更多优秀华语影片、杰出影人历久弥新的展示舞台。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诸多能够展示电影节三十年历史积淀的特色活动和环节,进一步挖掘中国长春电影节的文化底蕴,讲好中国长春电影节品牌故事,用光影视角全景再现新时代中国长春电影节历史变迁,重温历届电影节辉煌。同时,以创办三十年为新起点,展望电影未来和长春未来,进一步挖掘“中国长春电影节”这一金字招牌的专业价值、产业价值和综合价值,打造中国长春电影节新坐标,为中国电影从摇篮再出发凝聚力量。

作者:记者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