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歌舞综合晚会亮相“精彩夜吉林”,展示湿地鹤乡魅力

  更新时间:2022-08-24 14: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3日晚,白城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登上“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的舞台,以精心编排的歌舞综合晚会展示湿地鹤乡、生态白城的独特魅力。

白城境内的世界A级湿地向海自然保护区是丹顶鹤的故乡,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鸟类的天堂”。而前身为白城市歌舞团、白城市吉剧团的白城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首批“吉剧创作演出基地”,享有“吉林省吉剧二团”的美誉。

当晚,白城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演员付飞、范建军、朱相彬、商丽娟等联袂团内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既有抒发家国情怀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春色》、男声独唱《忘不了》、女声独唱《锦绣前程》,也有具有吉林地域特色的二人转《西厢观画》《综艺表演》、吉剧经典剧目《燕青卖线》选段和拉场戏《非诚误扰》。

演出还特别突显了白城特色。白城籍词曲作家大平为白城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量身打造的歌曲《鹤舞蓝天》辞藻精美、旋律悠扬,将白城的风光美、人情美娓娓道来;女声三重唱《一梦千年》融合民族、戏曲、说唱、摇滚等多种音乐元素,用字字含情、句句存意的歌声,展现白城这片土地上人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最后,晚会在歌伴舞《江山》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白城市文广旅局还特别向广大观众全方位介绍了白城市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代表白城人民向各地游客发出了盛情邀约。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