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作《下一站:幸福》亮相长春电影节

  更新时间:2022-08-25 09: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2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展映活动开幕暨长影新片《下一站:幸福》首映仪式在长影电影院拉开序幕。图为首映仪式现场。 吉林日报记者 王萌 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 裴雨虹)日前,长影新作《下一站:幸福》为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展映板块拉开了序幕,并在长影电影院举办了首映活动。此外,长影另一部新作《鹿鸣悠悠》也同期举办了创作发布活动。活动上,两部作品的主创团队和主要演员与春城影迷、观众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创作交流,畅谈拍摄心得。

影片《下一站:幸福》讲述了当代青年为梦想走入社会,为家乡和理想回归本心,是一部反映新时代社会青年生活为背景的青春励志电影。“剧中主角王幸福是非常有理想的,他的初衷就是希望让山外面的人听见自己的歌声。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历尽很多艰苦辛酸。”该片导演金也表示,影片想要向观众传递的幸福概念就是努力奋斗和勇敢拼搏,“就像王幸福在闯荡过程中,所秉承的人生原则——坚定、坚强、坚持。”作为该片男主角,青年演员杨旻咏表示,“他是离我生活很近的一个人,因为我也是出生在农村,虽然我的生长环境没有主人公那么艰苦,但通过角色,我有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收获,特别是追求梦想时,付出多少努力都是值得的。”青年演员赵禹晴在片中饰演“董雪欢”一角。她说:“我想通过自己的表演,传递‘不要浮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这样一种理念。”

而电影《鹿鸣悠悠》的主创团队则表示,长影的经典电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将深入挖掘吉林省的“鹿文化”、讲好“鹿”故事,力争拍出让观众满意的佳作来。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也是长春这座“电影城”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创造了新中国电影的“七个第一”,创作了《英雄儿女》《上甘岭》《开国大典》等1000多部优秀作品,铸就了几代人的记忆,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本届电影节期间,长影再发力,举办了电影论坛、电影展映、长影之夜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摇篮”的力量与担当,以“三十年”为新起点,献礼“二十大”,凝聚新力量,创造新坐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