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熠 一“鹿”同行|“红色基因”注入新鲜力量,点亮“传承”星火希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文 王萌/摄   更新时间:2022-08-25 16: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老一辈和新一辈电影人的薪火相传,一直都是中国长春电影节永久不变的主题。30年来,新中国电影的出发地——长影,与经过16届积累与沉淀的中国长春电影节一道,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与进步,更共同领略和传递了许多新摇篮中、新坐标下迸发的青春力量。正站在新时代的潮头,长影用“作品立影、产业助影、人才兴影、技术强影、开放办影、党建管影”的“六大办影理念”续写着新的更大荣光,亦汇集着无限的可能与希望。

在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的电影主题论坛活动启动之时,长影集团与导演赵汉唐和演员潘斌龙签约,为长影创作人才库里再添两位“实力大将”。能够成为长影签约导演,赵汉唐感到既兴奋又忐忑,更是一份荣幸和沉甸甸的责任。赵汉唐表示,过去的每个电影项目都全力以赴,未来身肩长影签约导演的重任,会更加努力,借助“摇篮”之力,拍出更好的电影,助力长影主业振兴。有着深厚喜剧表演功底和广泛群众喜爱基础的演员潘斌龙,因出演入围了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选的影片《你是我的春天》而与长影结缘。作为一名表演类型十分鲜明的演员,他非常渴望通过此次与长影签约,拓展自身表演事业。“目前我有一个荒诞喜剧项目进入梗概阶段,得到了长影的支持。作为曾经培养过许多优秀演员的老牌电影厂,能吸纳像我这样一名年轻演员,足见长影对未来电影市场布局的思考,我也将把这种讯息传递给我的朋友们,帮助长影对接更多表演人才。”潘斌龙说。

此外,在2022“长影之夜”特别设置的“见证青春”环节中,长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还向长影集团签约编剧刘毅、查慕春,长影集团特约导演田波、赵汉唐,演员潘斌龙,长影乐团形象大使王凯,青年歌唱家曹芙嘉颁授了“青春见证官”证书,邀请他们与时代一起见证长影的今天与未来。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文 王萌/摄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