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熠 一“鹿”同行|电影主题音乐会:共赴“电影”之约,共享天籁盛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更新时间:2022-08-25 16: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4日,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内管弦齐鸣,天籁奏响。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电影主题音乐会在此举行。本场音乐会由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指导,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长春国乐乐团演奏。

本场音乐会精选了多首脍炙人口的华语电影、电视剧经典插曲和配乐,选自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民族管弦乐《得胜归》,选自电视剧《西游记》的民族管弦乐《云宫迅音》,选自电影《闪闪的红星》的女声独唱《映山红》,选自电视剧《西游记》的男声独唱《敢问路在何方》,选自电影《洪湖赤卫队》的二胡独奏《洪湖人民的心愿》,选自电视剧《水浒传》的民族管弦乐《水浒风云》,选自电影《青松岭》的民族管弦乐《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长春国乐乐团演奏家们以音乐为纽带,以电影为核心,将交响乐的饕餮盛宴呈现给现场观众。


这些耳熟能详、悦耳动听、深受喜爱的电影歌曲旋律在指间流动,流淌在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间,为春城市民送上了乐声流转、光影璀璨的幸福一天,现场观众也以热情的掌声向台上的艺术家们表达着喜爱与感谢之意。大家无不被乐团演奏家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也对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电影主题音乐会接下来的演出充满期待。


“大家往往会因为一段电影旋律,记住一部影片,这次我们就要用这些熟悉的旋律向长春电影节致敬。”长春国乐乐团演奏家李先生说。

“在咱们长春电影节举办之时,能欣赏到这么高水准的音乐会真得非常幸福。而且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电影配乐,好多曲子我都听过,还会跟着一起哼唱!”长春市民周女士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