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风光”正当时——访吉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耀权

作者:陶连飞   更新时间:2022-08-26 08: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每年参加全球吉商大会,都能感受到吉林的新发展、新变化!”第七届全球吉商大会期间,吉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耀权这样告诉记者。作为吉商群体的杰出代表,几年来,李耀权不仅自己在吉林创业、兴业,更带动商会会员、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吉林。

当前,我省正在依托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吉林“陆上风光三峡”,以清洁能源产业矩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吉林省兴宝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耀权以“行内人”的身份感知着吉林的发展和变化,对在吉林发展壮大的信心也愈发充足。

李耀权告诉记者,最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吉林省以陆上风光三峡工程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引人关注。在宏观战略指导下,吉林省以清洁能源产业为代表的多个产业集群发展呈现出潜力足、空间广、动力强的特点,这让自己和商会会员坚定了在白山松水投资兴业的信心和信念。

李耀权表示,近几年,吉林省陕西商会众多会员企业对吉林省的投资建设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医药等多行业、多领域,投入不少,回报也很可观。除了引领吉林人回乡发展,吉林省陕西商会更带动了陕西籍的优秀企业家来吉林发展建设,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眼下,我们在梅河口的新项目正在筹备阶段,我们会抢抓机遇,加快脚步,争取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李耀权说。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陕西商会成立以来,在我省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第三届至第六届全球吉商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获得“吉商优秀商会组织”奖。

在李耀权的带领下,吉林省陕西商会迄今累计为吉林省招商引资数百亿元,连续三年被吉林省商务厅评为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商会。2021年末,被吉林省民政厅评定为“吉林省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目前,该商会已经成为吉陕两地政府间、企业间、商协会间交流合作重要桥梁、纽带和助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被全国工商联授予 “2020年度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据李耀权介绍,近三年疫情期间,吉林省陕西商会联合广大会员,充分发挥大爱精神,先后为吉林省捐款捐物累计数千万元,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和载体作用,以乡情为纽带、以文化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吉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耀权说。


作者:陶连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