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之心系故土——访广东省吉林商会会长张文田

作者:徐慕旗   更新时间:2022-08-26 08: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第七届全球吉商大会如约而至,天下吉商再度聚首,共谋发展。广东省吉林商会会长张文田也准时赴约,带着回报家乡的拳拳之心,积极为在粤吉林企业家搭建回乡投资兴业的桥梁。在大会开幕式期间,记者对张文田进行了专访。

“这次借助吉商大会的机会回到家乡,最大的感受就是吉林对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吸引力更大了,吉商联合会的纽带作用更强了。大家聚在一起积极讨论,都想通过吉商联合会这个平台找到新的合作机会。”采访中,张文田告诉记者。

辛勤耕耘,仓箱可期。近年来,广东省吉林商会聚焦家乡优质资源和优势产业,积极谋划产业项目落地。去年11月,张文田带领商会企业家来到长春市农安县考察,受到热烈欢迎。“农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

年初的疫情并没有阻碍企业在吉林投资发展的脚步,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我们与农安县签署了‘吉粤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国药集团广东省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作为我们的常务副会长单位,将投资建设医疗设备检验检测研发生产基地。另外,还有几家农机智能化企业有意愿进驻产业园。目前,项目首批到位资金3000万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张文田介绍道。

近年来,借助吉商大会的有利契机,广东省吉林商会在吉投资佳音不断:投资建设洮南市天润牧业有限公司,打造存栏4万头猪的乡村振兴养殖基地;在白山市浑江区建立富硒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通车,打通销售渠道,让吉林优质农产品走得更远……

虽与家乡相隔千里,但牵挂之情始终不变。今年3月,为了助力我省抗击疫情,张文田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得到了热烈响应。短短一天,商会就筹措到了合计260余万元的捐款和物资,为吉林抗疫贡献了吉商力量。

谈及大会开幕式后的安排,张文田告诉记者,他带领企业家们在省内还有为期数天的行程安排。“接下来,我们会到长春新区进行项目对接,紧接着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以及农安县、公主岭市、四平市、通化市等地进行考察,寻找更多商机。”张文田说。


作者:徐慕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