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人回乡 大有可为——访上海市吉林商会副会长、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绂聿

作者:张雅静   更新时间:2022-08-26 08: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吉商大会,刚刚观看了吉林省情宣传片,被吉林展现出的无限活力生机、浓厚的人文情怀、重商亲商的投资环境所深深吸引。作为吉林人,我深感自豪!”在第七届全球吉商大会开幕式现场,上海市吉林商会副会长、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绂聿接受了记者采访。

长期以来,上海市吉林商会始终与吉林振兴同心同向,积极搭建引资平台,踊跃参与家乡建设,努力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本届吉商大会上,上海市吉林商会获得“吉商优秀商会组织”荣誉,这已经是该商会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在尹绂聿看来,是认可也是鞭策。

依托上海市吉林商会的平台,在沪发展的吉商群体抱团谋发展、“组团”回报家乡。多年来,“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深刻烙印在每一位吉商心中。作为商会副会长单位,在上海独立创业10年后,在商会和省商务厅的帮助和支持下,他选择了回乡创业。

“在上海创业期间,我在全国各大特色产地的农产品品牌化市场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发展农产品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此背景下,去年我们在延边安图县投资1.2亿元,建立了鲜食玉米工厂,实现了1000公顷鲜食玉米种植,可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达到500万元以上。”对这两年来回乡发展的经历,他娓娓道来。

在尹绂聿看来,省内各地、各部门营造的重商、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深深吸引着每一位漂泊在外的吉商,释放出了让广大吉商和企业家在吉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舒心生活的强烈信号。“我离开吉林很多年了,回来创业后发现,吉林省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在营商环境方面,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可以很好地形成合力,为我们投资设厂带来了很大便利。而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相信我们企业未来在吉林的发展一定会更好。”

谈及第一次参加吉商大会的感受,他说:“吉商大会期间,我们同省内各地市相关部门、其他地区吉商商会组织都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效实现了资源互补、信息互通。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我们更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牵挂,找到归属感的同时,也更能激发出回乡创业的信心。”

“吉商大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重视和热情,未来我们一定尽己所能,积极投资建设吉林,广泛宣传推介吉林,进一步弘扬吉商精神、传承吉商文化、彰显吉商形象,为吉林振兴贡献力量。”尹绂聿说。


作者:张雅静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