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群众舞蹈展演举行

作者:王皓   更新时间:2022-08-27 08:1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作为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喜迎二十大 起舞新征程”吉林省群众舞蹈展演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文联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

本次展演以“喜迎二十大 起舞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我省群众舞蹈事业的发展成果。经过专家初评,从各单位选送的舞蹈作品中,精选出《红军不怕远征难》《哈吉·爱》《我的秧歌路》《映山红》《草原欢歌》《又见鸿雁》《梅河口我的故乡》等17部作品参加了展演。这些作品有的用铿锵舞步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有的描绘了美丽家乡的全新变化,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有的歌颂了新时代吉林人民砥砺奋进、新征程吉林人民阔步向前的新风貌。参演团体以基层舞蹈团体和舞蹈培训学校为主,他们用曼妙的身姿、翩跹的舞步跳出了我省广大群众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最后,展演在《草原欢歌》欢快热烈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省舞协主席王小燕说:“广大舞蹈爱好者们以舞明志、以舞抒怀,充分展示了我省群众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营造了喜庆和谐的社会氛围,展现了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澎湃激情,必将化作磅礴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王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