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 “金鹿奖”十大奖项揭晓

作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2-08-29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圆满落幕

“金鹿奖”十大奖项揭晓

金鹿鸣春城,荣耀三十年。8月28日晚,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影音乐厅举行。嘉宾云集,星光璀璨,15部佳片逐“鹿”十大奖项,谜底一一揭晓。最终,《长津湖之水门桥》获得最佳影片奖,《你是我的春天》获得评委会大奖。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等六大单元主体活动在办节的8天时间里全方位展开,用诸多特色和亮点回应着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30周年,30年电影节的宝贵元素也融入到本届电影节的各大板块中,进一步挖掘了中国长春电影节过去30年文化底蕴,在讲好中国长春电影节品牌故事的同时,亦用光影视角全景再现着新时代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历史变迁。

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40部为参赛影片。在经过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资深影人严格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审后,甄选出了15部入围“金鹿奖”的影片,并确定了“金鹿奖”十大奖项的最终归属。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亮点十足:既有资深导演的最新力作,也有青年导演的深沉表达;既有恢弘壮烈的战争史诗,也有平凡世界里的惊喜逆袭;既有悬疑紧张的步步为营,也有运动场上的热血拼搏;既有生死抗疫的医者仁心,也有细腻温暖的情感寄托……每一部影片都彰显着向上的昂扬力量,欢谑或催泪的细节背后,皆是满满的家国情怀。

颁奖晚会节目异彩纷呈,颁奖嘉宾星光灿烂。在振奋人心的《熠熠生光》开场片播出后,活力热情的开场秀《青春势不可挡》正式拉开晚会序幕。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表演,“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和评委会大奖依次揭晓。在婉转而激扬的《星辰大海》歌声中,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今夜,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暂时告一段落,同时又将开启一个新的序幕:经过17届、30年的成长和积淀,中国长春电影节仍将如同矗立的精神灯塔,始终陪伴中国电影的航程,为时代铸魂,砥砺奋进,激发电影人坚定地迈向电影强国之路。

作者:马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