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县多方联动推进肉牛产业蓬勃发展

  更新时间:2022-08-30 21: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伊通县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以“政企联合、合作社为媒、村民入股、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为发展模式,实现多方联动发展、共享共赢。通过黄牛养殖、屠宰及饲料生产加工、有机肥生产加工、销售物流服务构成了一套完整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创新了黄牛产业融合的新模式、新方法,肉牛产业直接带动种养殖户数达到2.8万户,直接带动黄牛服务销售经纪人3000余人。

经过多年稳步发展,肉牛产业已成为伊通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目前,伊通肉牛养殖呈规模化发展新趋势,全县规模养牛场37家,共计存栏6591头,其中,存栏在300头以上的3家、100—300头的有31家、100头以下的3家。肉牛发展主要以营城子镇为主,营城子黄牛交易市场作为东北非牧区最大的黄牛交易市场,2021年黄牛交易量达到15万头左右,主要销往内蒙古、新疆、云南、山东等地,交易市场运营状态良好,2021年整体实现产值11.85亿元,为伊通肉牛的销售带来无限商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