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作者:王超   更新时间:2022-09-04 08: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宣讲靠口,讲好靠心,只有真正把党和群众放在自己心里,才能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大家的心坎里。”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理论传播者,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张南一直这样鞭策自己。

2013年,从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后,张南如愿到党校工作,把学深悟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为了把党的理论讲得精准、讲得透彻,克服“功底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她时刻保持学习状态。2017年,张南考取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的博士研究生。3年间,她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和同学们交流学习感悟,观察学习其他优秀老师的授课方法,汲取授课经验。毕业后,她以坚定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系列主题教育宣讲工作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南已完成理论宣讲任务500余场,从党校课堂到省内外政府机关、高校、中小学,从街道社区到田间地头,都有她青春热情的宣讲身影。2021年,她成为吉林青年讲师团成员,“接过聘书更是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今后要探索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让青年理论武装水平进一步强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谈及青年讲师团工作,张南自信满满。

战“疫”期间,张南作为下沉干部在社区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0余天,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小区巡逻、物资配送、送药上门、协调就医等工作外,她还当起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多年的努力和积淀,张南先后获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优质课、教学标兵等称号。她坚定地表示,“将党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给身边人至关重要,而我的任务就是要用声音和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作者:王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