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三届“天池云路”登山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2-09-08 09: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选手们在盘山路上向终点进发。

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实现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中国第一人张梁,与选手们一起冲过终点。

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二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三届“天池云路”登山赛奖牌。

选手向全程10公里、海拔跨度逾1000米的赛段发起冲击。

选手冲过终点。

本报讯(李少元 周凯 张楠 记者孙寰宇)9月4日凌晨4时15分,第三届“天池云路”登山赛在运动员村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共计150余名选手向全程10公里、海拔跨度逾1000米的赛段发起冲击,目标直指长白山天文峰顶。当选手们穿过岳桦林带时,天边露出火红的朝霞,选手们迎着朝霞奋力奔跑,形成长白山间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随着太阳缓缓从地平线升起,选手们也穿过高山苔原带,向天池主峰冲刺。当看到“‘最后一公里’贵在坚持不放松”的提示牌时,选手们拼尽全力,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冲过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的王云航以54分05秒76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宁夏的张倩以1小时9分2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我平时喜欢登山,这次来长白山旅游,恰巧赶上这次登山赛,就来报名参加,挑战一下自己。第一次参加高海拔的比赛,与以往不一样,坡比较陡,难度很大,能跑下来对我自己也是一种突破。长白山的景色非常好,明年还会来参加。”男子组冠军王云航告诉记者。

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实现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中国第一人张梁,也受邀参与了本次登山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登长白山,在天池看到日出、云海。这么美的景色,对于我来说是永久的记忆。”张梁冲过终点后感慨地表示,今后他还会经常来长白山,享受天池的大美风景,感受这里更多的大自然风貌。

当日9时30分,第二届登山大会活动开幕式、“天池云路”登山赛颁奖仪式在长白山北景区新山门广场举行。张梁以及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势佳体旅公司代表为在登山赛中破纪录的7名选手颁发奖金。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0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以及颁奖仪式并在长白山北景区徒步登山。

据了解, 第二届长白山登山大会暨第三届“天池云路”登山赛是长白山市场化运作赛事活动后打造的十二项精品体育+旅游赛事之一,旨在充分发掘长白山地区独有的山地户外旅游资源,发挥体育助力稳经济、促销费、激活力的作用,通过赛事活动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持续性、独特性、唯一性、差异性的长白山体育旅游线路产品。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