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联合开展红松种源保护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08 09: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宣传车队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主要街道循环播放《致全区人民一封公开信》,使全区居民了解红松种源保护的重要性。

向群众普及非法盗采红松种源的危害和打击违法盗采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

宣传人员走进商户进行红松种源保护宣传。

本报讯(周凯 记者孙寰宇)进入秋季,为全面加强长白山保护区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提升群众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意识、普及生态保护知识,8月31日,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联合长白山公安局森保支队在池北区开展了红松种源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车队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主要街道、周边村屯和集市、商场等人流集中区域,循环播放《致全区人民一封公开信》,向群众普及非法盗采红松种源的危害和打击违法盗采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全区居民了解红松种源保护的重要性。

“红松种源是长白山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冬季动物越冬的主要食物,采摘红松种源不仅会造成自然资源破坏,还是违法行为。”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呼吁广大居民禁止进入保护区采摘红松种源,共同保护长白山森林资源。如有发现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433—5710315。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