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陪你聊光影|月圆人团圆,送你一份中秋观影指南

  更新时间:2022-09-08 18: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白露一过,很多鼻炎患者都跟着松了口气。不过眼瞅着2022年的最后1/4也悄咪咪地开场了。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逢,也算是个双喜临门,恰逢3天小假期,不能远行和聚集的我们,在选择就近溜达溜达或者在家休息之余,不妨也提前观望和期待一下即将上映的新片。今年中秋档的国内院线可谓小型“百花齐放”,剧情、喜剧、亲情、动作、动漫等多种类型的影片都有上映,给足观众选择自由。今天,小马为各位读者梳理即将上映的11部影片,待一切恢复如常,咱们电影院约起!

1.吉林本土作品力荐:《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下一站:幸福》

作为今年中秋档唯一一部动画电影——吉林动画学院优秀国产动画原创IP《青蛙王国》系列的第三部《青蛙王国之极限运动》将于9月10日在全国上映。此前,该片于9月3日和9月4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首映观影会,并正式开启了全国超前点映活动,收到了很多喜欢动画片和热爱极限运动的大小观众的好评。该片设定了全新的故事观,一改以往大自然风,以全新的城市运动风格呈现,故事讲述了伪装身份追求自由的青蛙公主,巧遇志同道合的雨点,共同组成滑板战队,参加极限运动“滑板大赛”,比赛中吉克公主历经艰难险阻,最后在伙伴们的帮助和支持之下,终于夺得荣耀之冠的励志故事。

由长影集团出品的新作《下一站:幸福》将于9月9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讲述了当代青年为梦想走入社会,为家乡和理想回归了本心,是一部反映新时代社会青年生活为背景的青春励志电影。该片曾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活动,主创团队与春城影迷面对面交流了拍摄心得和幕后故事,观影也收获了较好的反响。

2.“她”力量:《妈妈!》《世间有她》

要说中秋档小马最期待哪部影片,那应该非《妈妈!》莫属了。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最佳女演员获得者吴彦姝那年过耄耋仍无比优雅知性地举起奖杯的样子,真是深深印刻在小马心上,那才是生命力旺盛的最美诠释!剧情简述大概就是85岁的妈妈照顾65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女儿,吴彦姝、奚美娟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对各自角色入木三分的演绎简直可以印入教科书,引领观众一起感受“记忆会消失,但爱不会”的人间真情。小马提醒大家,观看该片前需带上一包抽纸,年度催泪电影真的会哭得停不下来。

由三位华语顶级女导演李少红、张艾嘉和陈冲联合执导,周迅、郑秀文领衔主演的影片《世间有她》将于9月9日暖心上映,讲述了在困境中找寻爱与希望的治愈故事,体现寻常百姓对生命不寻常的坚守和执着。三位女导演分别用自己对女性生活不同的理解,通过三位都市女性的视角,将镜头对准三对故事人物,尽展“她”力量的细腻与坚忍。

3.动作悬疑:《狼群》《断网》

热血动作片和高智商悬疑片一直都是观众们最爱看的影片类型之一,9月9日即将上映的《狼群》是由动作实力演员张晋、李治廷、蒋璐霞等主演的一部军事动作爽片。影片讲述了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两国安全,佣兵组织背嵬小队不惜一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以身犯险守护和平的故事,一场惊心动魄的能源战即将打响。

悬疑动作片《断网》讲述了郭富城饰演的程序专家意外陷入一起网络金融犯罪的巨大阴谋中,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与黑白两道展开一场实力悬殊的暗网对决……有郭富城、任达华、林家栋三大实力派资深演员强强联合、保驾护航,相信影片应属上乘之作。

4.合家欢最爱:《哥,你好》

如果一部影片集合了新晋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马丽,《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中永远的最佳男主角魏翔,以及最佳喜剧配角首选常远,你会期待去看吗?

即将于9月9日快乐登场的影片《哥,你好》中,三位实力“笑匠”倾情演绎了这样一个令人忍俊不禁又感慨良多的故事:与父亲老伍终年不合的小伍阴差阳错回到80年代,意外搅黄了父亲与母亲大陆的初次相遇。为了纠正这个错误,他想尽办法一次次重返过去,鼓励老妈追老爸,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不断上演。父母相遇相恋的命运,是否会因为小伍的干预而转变?尘封在父亲心里的秘密,又将如何慢慢揭开……团圆佳节最适合看的就是这种大团圆的欢乐喜剧电影了,这样的配置一整个就无比期待起来了呢!

5.多面爱情:《还是觉得你最好》《我要和你在一起》《请别相信她》

作为典型的港式爱情轻喜剧《还是觉得你最好》讲述了大哥意外重逢前女友,却发现她已和二弟结成情侣,不得不在亲情和爱情中做出选择的故事。同一屋檐,3对情侣,4段恋情,每晚人齐开餐的相聚渐渐演变成饭桌修罗场,啼笑不停。

影片《我要和你在一起》改编自网络漫画作品《魔女》。18岁的何美珍是一个美丽的小镇少女,奇怪的是,她的学校里,总会有男生莫名其妙地受伤,甚至死亡,而受伤的男生无一不曾向何美珍表达好感。一时间,何美珍是魔女的流言甚嚣尘上。暗恋何美珍的李晓东为了澄清流言,试图证明这些受伤死亡事件与何美珍无关。最终的结果如何?不妨一起去片中揭晓答案。

电影《请别相信她》讲述了“小丫头骗子”白娜与“憨憨傻小子”方耀东不骗不相识,在一系列误会巧合之下与家人共同上演一场笑料不断的欢喜冤家喜剧。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中也有吴彦姝的出演以及马丽、魏翔、常远的友情出演,这个配角阵容略微有些强大呢!

6.真实事件改编:《海的尽头是草原》

该片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一一化解。

历时三个月的草原实景拍摄,相信主创团队的用心选角与表演应该不会让观众失望,期待看到海尽头的草原上最辽阔的真挚人心。

中秋光影来伴,月圆人更团圆,小马提前祝福各位读者珍惜身边人,快乐常相伴,月饼可以少吃,但电影可别忘了看呀~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