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视角!吉林白城早水稻丰收啦!

  更新时间:2022-09-19 09: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秋风起,稻穗香,收获的季节又到啦!卫星视角俯瞰吉林白城大地早水稻田已经片片金黄,正式拉开秋收的序幕。

蜿蜒向前的洮儿河,流缓波平,滋养着两畔万顷水田,秋风拂过,稻浪滚滚,稻香阵阵。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白城已经成为吉林省最大的水稻产区。

图片

从吉林一号卫星9月9日拍摄的影像来看,以洮儿河为界,河流两侧的洮南和洮北,早水稻的成熟情况也有明显差别。洮南市的水稻成熟明显更早,大面积稻田已经变成金黄色,即将收割。而洮北区的水稻整体成熟度要迟于洮南市,麦田正在逐渐由绿转黄。

图片

从春季的备耕,到夏季的田管,再到秋季的收获,卫星见证了白城市洮南和洮北水稻的成长历程。

白城地区属于典型的苏打碱化盐渍土区,其所有的十类土壤类型PH值均在7.7-10.9区间。多年来,白城市高度重视盐碱地治理工作,通过实施引嫩入白、大安灌区、龙海灌片及吉林西部土地整理等项目,对已经开发整理的盐碱地采取脱硫石膏治碱、有机肥调碱、以水冲碱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让农田土壤从PH值9.5降到了适宜水稻种植的7.5左右,使昔日的贫瘠地变成了现在的“米粮川”。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