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第九座城市!长影乐团轻音乐团《爱像一首歌》全国巡演行程近半

  更新时间:2022-09-23 15: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2日晚,由长影乐团轻音乐团与青年歌手戴韩安妮共同奉献的《爱像一首歌》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全国巡演活动,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举行,拉开了2022首届黄冈保利艺术节的帷幕。这也是长影乐团巡演团队自9月2日在浙江诸暨正式启程以来,走过的第九座城市。把爱唱给一座城以及这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是长影乐团献给全国观众的浪漫而独特的金秋礼物。

据了解,2019年时,长影乐团曾携手戴韩安妮成功打造了多场《恰似你的温柔》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多首脍炙人口的邓丽君经典金曲再现舞台,收获众多好评。经过三年时间的酝酿,今年,长影乐团策划推出的全新演出品牌——《爱像一首歌》邓丽君金曲演唱会重装归来,深情诠释关于“爱”的真谛。

不同于以往双管编制交响乐团出行的大型巡演,在筹备《爱像一首歌》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全国巡演活动时,长影乐团确定了以轻音乐团的方式轻装上阵。整个巡演团队包括乐团、歌手、舞台组和技术组,共计20余人。长影乐团首席何楠既是这次巡演的乐团成员之一,同时也担任了巡演团队的领队。她表示:“这次的演出,我们主要以电声乐队和萨克斯、小号为主,弦乐作为辅助,由于是演唱会,所以采用了轻音乐团形式。”相比于乐团以往的演出规模和形式,属于创新探索,也将为乐团今后开展类似的演出活动积累经验。

作为长影乐团的年度巡演活动,《爱像一首歌》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也是乐团首次在演出内容方面作出全新尝试,演出曲目以流行金曲为主,在保留了《恰似你的温柔》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的舞台气氛、缠绵情调等气质风格的基础上,从演出结构、音乐编排、演出曲目、舞台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创新升级,带给观众更加沉浸式的观演体验。

整个巡演活动预计为期40多天,计划前往浙江、江苏、山东、湖北、福建等省份的20余座城市。迄今为止,演唱会已相继在诸暨、宜兴、张家港、苏州、海安、淮安、连云港、潍坊、黄冈等九个城市成功上演,场场座无虚席。所选曲目脍炙人口,熟悉的旋律和歌声,往往引发全场观众怀旧共鸣。“每一场的观众都很热情,在听到自己熟悉的旋律时候都会跟着歌手一起演唱,这种氛围感很温馨。每一场的演出结束后观众都不愿离开,对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作为台上的我们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何楠表示。

对于巡演团队来说,踏上陌生的城市和舞台,每一场演出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何楠介绍说:“舞台组和技术组很辛苦,因为每一个剧场的音响和灯光都需要大量的时间调试,都要根据剧场的实际情况而调整。”从乐器检查、装台、合乐、联排到正式演出,巡演团队不断地积累经验,对于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累并兴奋着。“在排练和演出当中我们与歌手在不断的磨合,在有的剧场会由于音响设备的问题,考验我们的合作协作还有临场应变能力,但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结束在黄冈的演出后,巡演团队将继续前往孝感、南京、常州、慈溪、宁波、福州、南通、无锡等城市,与当地观众共同唱响经典金曲。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