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重逢 情归“吉春” 现实题材电视剧《人世间》在吉林卫视热播

  更新时间:2022-09-29 09:1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近日,由曾获“茅盾文学奖”的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的现实题材大剧《人世间》,于每日晚间19:30在吉林卫视浓情剧场播出,再次掀起收视热潮。今年年初,这部以东北风土人情为底色的现实题材剧集便在央视热播,迅速成为开年“爆款”,不仅掀起了全国人民的观剧热情,也带火了剧中主要拍摄地之一的吉林长春。

电视剧《人世间》用半个世纪的纵深,聚焦平凡百姓,塑造鲜活人物,勾勒市井烟火,呈现人间冷暖。剧中,一个“情”字始终与主人公们的命运相伴,纯粹而热烈;关于“全家福”遗憾的表达,让父一辈子一辈的情感流淌在家长里短中,真切而自然;由“光字片”“六君子”延伸出来关于邻里好友间的重情重义、守望相助,坚定而真挚……用导演李路的话说,《人世间》有温度,有现实锐度,也有情感厚度。

剧集第8集中,周秉昆和弟弟在电影院门口的场景,背后的那个具有时代印记的主楼便是现在的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不仅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也是广大影迷、游客到长春必“打卡”景点之一,更是我省重要文化地标;剧中,周秉昆骑着自行车,绿色的有轨电车在身后穿梭,这段剧情就是在长春有轨电车沿线取景拍摄,交错的轨道和行驶的电车别有一番怀旧韵味;第4集中,周秉昆等人被宴请的地点在一幢古色古香的小楼里,这里就是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第1集中,周秉昆被吓晕的场景和他求曲书记帮忙办事时两人多次谈话的地方,正是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的伊水湾和书库大坝;周楠去国外求学的学校取景地是长春建筑学院、剧中的“吉春火车站”是长春地质宫博物馆、周秉昆与郑娟感情升级的冰场是长春市南湖公园、“1988年吉春市”镜头取景于人民广场、“吉春市公安局”是长春日报社、“省委大院”是南湖宾馆、“周秉昆家小独楼”位于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蔡晓光工作地”是长春人民艺术剧场……光影之中,一个个年代感强、带有鲜明长春印记的地标和建筑展现在人们面前,不仅吸引了无数外地观众、游客,也唤醒了长春人关于那个年代的专属记忆。


编辑:马萍